【茨酒】初次见面(短篇一发完)

玩测cp首尾句子开脑洞的产物。不常写东西,画起来又太长,随意看看就好,如果能有评论就更开心了。
现pa,一发完短篇,ooc归我。

 

---------------------

 

 

    停电了。

 

    整间屋子突然陷入黑暗时,茨木正顶着满头泡沫在浴室洗澡。为了让明天休息日不用加班,他忙碌了一整天,紧赶慢赶终于把手头的工作做完,回到家正想洗个澡放松一下,好家伙,停电了。这时他才想起来被遗忘的停电通知。茨木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就着管道里仅剩的热水,草草把自己脑袋上的泡沫冲掉便裹上浴袍摸黑回到房间。他可完全不想在一月份这种鬼天气里继续用冷水洗澡。

 

    没有了电的现代人仿佛一下子退化得连原始人都不如。茨木在黑暗中呆坐了一会儿,擦了擦还在滴水的头发,决定还是出门走走。

 

    然而刚出门没多久,茨木就觉得自己脑袋上的还没干透的头发被冷风冻成了一条条小冰棍,一阵风过来,冰渣便唰唰地往下掉。他拉了拉衣领,加快了脚步,往街口还在营业的那家咖啡店走去。

 

    店内暖黄的灯光从玻璃门透出,正准备拉开门的茨木看着玻璃门上自己的倒影,抬起手揉了揉自己有些乱翘的头发。今天洗澡相当匆忙,更是没有时间用护发素,再被冬天的风一吹,量本来就很大的头发在静电作用下完全蓬了起来,活脱脱一只刚洗干净被吹好的萨摩耶。他的损友大天狗在大学住宿的时候没少在这方面嘲笑他,当然,最后大天狗都会被茨木用掉发问题反嘲笑回去。

 

    然而揉了半天,茨木发现情况完全没有好转,翘起来的地方还是雷打不动倔强地往天上指,便自暴自弃地推开店门,心想反正店主又不认得他,怎么样都无所谓了。若是大天狗在场,肯定又要嘲笑他怎么一反常态,突然间这么在意自己的形象了。

 

    茨木是完全不会在意他人对自己看法的那类人,公司的下级里不少人对他意见颇大,但鉴于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多数人都敢怒不敢言。他更加不是会经常往咖啡馆这种地方跑的人,甚至说,如果不是因为加班需要提神,他基本不会触碰咖啡这类饮品。不是不喜欢,只是单纯的没感觉。所以就算这家咖啡馆开在离茨木所住的公寓楼只有一公里不到的位置,他之前还是一次都未曾踏入。

 

    第一次来还是因为他公司里的同级青行灯约他去那里谈工作。原本那天他正在休假,与隔壁部门合作的企划临时出了一些小问题,正好在附近的青行灯便直接将地点定在这家咖啡馆。她们女生总是很喜欢这种店,似乎在青行灯的推荐下连阎魔都经常拉着她的小冰山过来。

 

    事情理应就这样过去,可那之后,当茨木突然发现自己一周内已经第三次推开这家咖啡馆的门时,他就知道有什么事情已然脱离了他的控制。这家咖啡馆的咖啡虽然好喝,但是吸引茨木不断推开这扇玻璃门的原因却不是这个。

 

    这家咖啡厅很大,每一次来茨木都会选择那个偏僻但是能够一眼看到吧台的座位。多数情况下茨木都会带本书去,然后一呆就是几个小时,虽然到现在这本书还是没能看过三分之一(天知道这本小说才一百页不到)。

 

    一般情况下,拥有一头漂亮红发的咖啡师总是在吧台里忙碌着,他也是这家店的店主,名字叫酒吞,茨木是后来听店里的服务生喊他知道的。这本被带来无数次的小说只被看了三十页的原因就是,在更多的时间里它的主人都在看着那位红头发的店主。夸张点,可以说是盯着。而我们的主角,茨木先生完全没觉得这样盯着一个人几小时有什么问题。

 

    他的挚友(他擅自把一个一句话都没说过的人称为他的挚友)身量跟他相仿,或许他自己会高一些,他不是很确定。红色的长发用黑色的橡皮筋简单束着,围着常见的那条黑色围裙,底下是咖啡厅白色的工作服和深色的休闲裤。酒吞的身材和样貌都很好,很受异性欢迎,作为一个同性他也找不到任何缺点,如果他告诉茨木他业余在帮杂志拍平面照,他都完全不会觉得奇怪。

 

    酒吞在工作的时候经常是皱着眉头的,所以可能给人有点凶的第一印象,但是看店里的服务生与他相处的态度来看,应当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茨木喜欢看他笑的样子,他的挚友笑的时候,长期紧皱的眉头会舒展开来,不常笑的自己也会控制不住跟着一起嘴角上扬。这时候茨木都会抿一口旁边还暖着的咖啡,渐渐地,茨木开始喜欢上了这种有些苦涩的味道。

 

    茨木开始往家里面添咖啡相关的器具和材料,也在网上找了不少关于制作的资料和方法。在家里倒腾了好几次之后,泡出来的咖啡味道不差,但是他觉得在空闲时还是想到街口的咖啡馆坐坐。

 

    他本是行动派,无论想到什么都会直接实行,可这次他却一反常态在原地停滞不前。茨木不是很清楚这种情感究竟算什么,有时候觉得自己可能就是想跟他交个朋友,有时候又觉得并不满足于此,他可能想要更多。在这种犹豫中,他频繁来这家咖啡馆的时间也有一个月了。

 

    在咖啡馆的暖气中,茨木被冰得发麻的头皮逐渐开始暖和起来,坐在老座位向服务生点单后,却发现今天吧台后面没有那个红色的身影。茨木有些失望,虽然以往也经常有店主不在的情况,但是今天倒霉的事情挤在一起还是让他感到有点难过。他翻出那本小说,想着反正今天家里停电也回不去,索性把这本被他带了一个月的书看完。

 

    “先生,您的咖啡。”

 

    这把声音跟平常负责这区的服务生并不一样,虽然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但是垂头丧气沉浸在今天看不见红发店长的难过中的茨木,只随意地应了一下。今天店长都不在了,服务生换七八九十个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茨木式逻辑如此想着。没想到过了一小会儿,他又听见自己桌子对面的椅子被拉开的声音,有人坐了下来。

 

    茨木生气了,今天不顺心的事情接二连三,他抬起头准备质问对方怎么没经过自己的允许就擅自坐下,毕竟今天人不算太多,附近还有很多空出来的桌子。但在看清对方是谁之后,他所有的生气和难过仿佛是扎破的气球中本被困着的空气,瞬间跑得没影儿了。

 

    他有些没反应过来,坐在自己对面这个笑着的男人,怎么看都是那位被他观察了一个月的咖啡店店长。今天他有些不同,身上并没有穿着工作服,取而代之的是一件黑色衬衫。

    

    茨木动了动嘴唇,却一句话都没能说出来。他认为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傻极了,脑袋上的头发乱翘,瞪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对方,但心脏却不受控地剧烈跳动起来。茨木混沌的脑袋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酒吞,他的挚友,紫色的眸子里原来有一些蓝色,而他在这双漂亮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

 

    对方也被他这个呆愣的样子逗笑了,掩饰性地轻咳了一下,开口对茨木说出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

 

    “你盯着本大爷这么多天,就不打算打声招呼吗?”

 

    茨木已经来不及为对方居然发现了自己盯着他这件事感到吃惊,他的脑子又开始不受控制了,遇到酒吞之后他身上的所有东西仿佛都脱离了他本人的掌控。茨木在想,或许他可以向他的挚友讨教一下制作咖啡的窍门,或许他还可以邀请对方到他家里,请求他的挚友为他泡一壶咖啡,或许他还可以跟他一起做更多更多的事情。

 

    我们的主角,茨木先生在脑子糊成一团的情况下,也终于开口对他的挚友,将来还可能是他的爱人的酒吞先生,磕磕绊绊地说出了第一句不成样子的回答。

 

    “你、你好,初见见面!”

 

END

 

 ---------------------------------------

测首尾句这个开脑洞的方法有点好玩www会不会有后续完全随缘吧

评论(8)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何而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