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酒】好奇心

Day23

是后续,前文见初次见面

出门在外,没得摸鱼画图,今天的30天是在车上用手机码的字。

 现pa,ooc归我,美好属于他们。

 

 

      酒吞站在茨木家所在公寓楼的电梯口前,感觉自己现在有点懵。

      他回头看了看站在自己隔壁的白发男人,才发现对方还在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那亮金色的眸子里快要溢出的热情,让酒吞感到有些招架不住。他移开了视线,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两个人些微的身高差距突然之间产生了压迫感,酒吞不太想承认,他现在的心跳似乎有点快。

      明明在店里都被盯了快一个月了,他想着,今天自己怎么也跟个中学生一样扭扭捏捏的。

 

 

      其实一开始酒吞并没有留意到那道炙热的视线。或者也可以自满地说,一直都是视线焦点的他已经习惯了他人对自身的关注。

      那天刚刚下了一场小雪,店里的客人比较少,酒吞递出最后一杯咖啡后便靠在吧台边休息,两个在店里做兼职的小姑娘正躲在吧台另一边,一脸兴奋地小声讨论着什么。

      他觉得有趣,直接走过去对着她们打趣道,这么兴奋是不是看上了这里哪位帅哥顾客了。两个小姑娘被老板发现上班开小差都有点不好意思,嘻嘻笑了两声。大胆一点的那个姑娘红着脸眨了眨眼睛,指了指那个坐在角落正在看书的白色头发的年轻人。

      酒吞对他有点印象。这个男人最近成为了自己店里的常客,每天都点同一杯咖啡,一直很安静地坐在固定的座位上,但确实也是个很惹眼的人。他调侃地问她们要不要自己帮忙拿联系方式,收到的回答却有些出乎意料。

    “那个白头发的帅哥已经连续盯着老板好多天了,是不是看上老板你啦!”两个小姑娘异口同声地小声说道,语气中还带了点不知道原因的小兴奋。

     “……什么?” 预料之外的答案让酒吞愣了一下,这时另一个服务生正好递过来一张新的订单,酒吞摆了摆手,回到吧台里,没再继续参与这个话题。

      虽然被男性倾慕对于酒吞来说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从那天开始,他也开始不自觉地留意起那个角落里的座位。

 

      观察了几天后,酒吞发现,原来这家伙每次来带着的都是同一本书,而且连续坐两三个小时也没见翻个几页。再加上自己工作时,总是有道直勾勾的视线如影随形,就算他心再大也能够确定,这个人确实一直在看着自己。特别是偶尔回望过去时,酒吞都能看见那人急匆匆地移开眼睛,然后有些心虚地呡一口手边的咖啡。

      他觉得有些好笑,这个人无论是来寻仇的还是来偷看的,做得也都太过明显太没技术含量了,甚至连店里的小姑娘都发现了。

      不过不可否认,他低头笑着握咖啡杯的样子确实挺好看的,再配上那头蓬松的白发,酒吞在某一瞬间甚至觉得这个人有点……可爱。

      他当然知道用可爱形容一个跟自己身量相仿,说不定还是个变态的成年男人是多么无厘头的事情,但出现这个想法的同时,酒吞也明白自己是开始对这个奇怪的男人感兴趣了。

      先不说酒吞自认为这些年经营这家的咖啡厅没与这人有过节,如果是来蹲点挑事的,酒吞对自己身手还是相当自信的。但如果真如小姑娘们说的看上了自己,向来随性的他也不介意跟这个长得挺对胃口的男人来场愉快的性事,性格合适的话或许也可以进一步发展下去。

      可酒吞一直没等到他主动向自己搭话。


      从酒吞注意到这个白发男人的视线开始,已经过去两周的时间了。

      虽然这人几乎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来店里坐(或者说盯着自己)两三个小时直到打烊时间,但是他仿佛完全没有要来搭讪或者挑衅的念头,一直安安静静窝在那个小角落,假惺惺地摆弄着那本永远都看不完的该死的小说,仿佛那一页的内容有多么深刻难懂。如果不是那道视线实在像牛皮糖一般太过黏人,酒吞甚至会以为一切只是自己自作多情。

      他开始有点烦躁了,这么被动地等待不符合他的行事作风。无论是来寻仇蹲点还是来偷看搭讪的,酒吞都决定亲自会一会他。

      当他拿着那杯咖啡直接坐到那个白发男人的对面时,看着对方顶着那头被风吹得炸起来的白色头发,一脸呆滞地看着自己,脸涨得通红,酒吞就有些愉快地把“对方是来寻仇讨债的”这个选项给划掉了。

      两人一时无言,酒吞戳破了对方一直在偷看自己后也不再主动说话了。他看着对方捂着咖啡杯那双好看的手,觉得自己面对这个人时,耐性真是破天荒的好,还有点坏心眼地想这个人接下来会怎么办呢。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对方红着脸,摸着那杯自己刚送过来的咖啡傻笑了好半天,在酒吞以为下一秒说不定就要收到表白时,这个人眼里冒光磕磕巴巴地说出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初次见面!我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吗?”。

      酒吞有些哭笑不得。喂喂,该不会真的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吧。只是想要做个朋友的话,这人至于把自己弄得像个偷窥狂一样,每天都来蹲点盯人吗。

      可还没等酒吞对此做出什么实质反应,这个白头发的男人就已经自顾自地开始称呼酒吞为挚友,迫不及待地像倒豆子一般介绍起自己,信息详细得仿佛这里不是酒吞的咖啡厅,而是正在办理资料登记。

      于是,酒吞在对方单方面的信息灌输后,便知道了这个男人叫茨木,在一家老牌企业上班,独自住在附近那栋公寓楼,单身,无不良嗜好,比自己要高一些,比自己小三岁。

      他甚至在认识这个人的第一天就被迫有幸地观看了他的驾照*。酒吞觉得驾照照片上的高冷模样跟坐在他面前顶着一头乱毛说个不停的本尊差得实在是有点远。

      酒吞正准备向对方也简单说说自己的事情,刚挑起他对自己泡的咖啡有没有什么看法的话题,这个男人居然就接着他的话把酒吞从咖啡技术到店里的装修品味,从头发到脚尖都夸了一遍,一个词都不带重复,与刚开始时满脸通红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纵然酒吞活了这么多年一直都身处各式各样的赞美声中,也难免对茨木口中所蹦出的话语感到惊奇有趣。甚至有些连自己都没发现的小习惯,他都能拿出来翻来覆去地夸。一般来说这种过度的赞美往往让人觉得恭维,而且这个人对自己观察的细致程度也实在是有些夸张了。可茨木的语气却又十分真诚毫不做作,对此酒吞居然没有觉得反感,甚至还觉得有些新鲜。酒吞有些绝望地想,好感这种东西真是不讲道理,这次自己该不会被一个直男给撩了吧。

    “那什么,茨木……你中学时国文成绩是不是经常满分。”聊到一半,酒吞实在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真不愧是挚友!居然连这个都知道!天哪酒吞你真是太厉害了!”

    “……”

    

      酒吞发现他们两人明明生活的圈子差很远,当朋友的话却也算是挺合拍的。他正打算留个联系方式长期联系时,茨木就突然向酒吞抛出了一个今晚能不能去他家的邀请。

     现在是晚上九点半,一个自家咖啡店准备要打烊的时间,一个夜生活正要开始的时间,有一个姑且算是刚认识的单身男人邀请自己去他独居的公寓。

     虽然面前这个白发男人刚刚还一脸正直地称呼自己为挚友,嘴上说的也是想请他帮忙看看自家泡咖啡的器具是否还有缺漏。可是对着这么一个连续盯着自己快一个月时间的人,酒吞很难不去猜测他这个邀请究竟是什么意思,他真的就只是想做朋友?

    

    “我记得你们是十点关门,那挚友我就在这里等你下班!”

    “好……诶?”

    在酒吞稀里糊涂就应了这个邀请后才反应过来,两人关系的主动权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转移到了对方手里。他突然疑惑起来,这个人究竟是太过正直还是太过有心机了。

TBC

*日本没有统一的身份证,多数人都是用驾照、学生证等进行身份证明。

现在似乎两个人都处在一个认为自己完蛋了的状态hhhhh

评论(8)
热度(279)
 
 
 
 
 
 
 
 
 
© 从何而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