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酒】动摇

后续,前文见止步不前

我居然更了这个。

很多bug。毕竟最开始的部分是一年多前写的了,当时还没有各种新剧情新设定。 因为还是继续按着原本想的设定写,所以性格多多少少都有点偏离了。

我真的想看酸的不行的情节(。

-----------------------------------------------

  

    几天前,茨木把带薪休假的申请交给晴明时,这位直系上司正拿着杯子喝水。

    他看着坐在办公椅上的人听完他的休假理由后捶着胸口呛到满脸通红,再面无表情地把申请表推到晴明面前,手指敲了敲桌面,示意对方赶快签名别浪费时间。

    无视晴明一脸“吾家有儿初长成”的表情并拿到签字后,茨木转身径直离开,毫不留情地把晴明和他的长吁短叹一并关在办公室的玻璃门后。 门外偷偷八卦的下属们一看到有人出来,便马上装着一副眼观鼻鼻观心的样子,然而大家关注的那位焦点人物显然不是会留意这些事情的人。

    拿回假条批准的茨木心情格外好,满脸愉快大步跨回自己的办公桌,马上恢复工作状态。为了交接好休假期间的工作,这段时间肯定要忙到天昏地暗,但是他一想到酒吞的旅行邀约,心中的满足感就像碳酸气泡一样咕噜咕噜不断涌出,手上的打字速度似乎能快一些,再快一些。

    茨木所在部门里的人基本上都发现了,自从某个休息日后这位难搞的上司身上所发生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不可避免地成了他们这帮人下班后聚在一起喝一杯时经常讨论的话题。大家都在偷偷猜测,究竟是何方神圣,得以落入这位向来目中无人脾气极差的工作狂人眼中。

    当然,除了被晴明以增强公司员工凝聚力为由强行拉去以外,这种聚会茨木向来是不会参加的。

    有人向与茨木还算相熟的青行灯打探过内幕,她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脑中闪过那一天在咖啡厅茨木第一次见到自己那位红发校友的神情,最终笑而不语,什么都没有透露。

    发出去的加班消息得到“加油”简短两个字的回复后,茨木加快完成休假前的任务,赶着地铁回家收拾行李,把早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藏在行李箱里。整理期间,他还收到了酒吞发过来的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个蓝色的行李箱,箱子上放着一个挂了猫咪背葫芦挂饰的背包,镜头的前方还有一只做着v字手势的手。

    茨木把照片存了下来,一边感叹真不愧是挚友就连手指尖都这么好看,默默记下挚友意外地喜欢可爱小东西的新发现,一边打开工作邮箱,一封一封回复剩下的邮件。

    直到上了飞机,茨木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的神经才终于放松下来,而过于放松和安心的后果就是没过多久就困了。

    头被酒吞拉过去靠在肩上时,他其实还没有彻底睡死。昏暗的机舱内,茨木满足地嗅着他的挚友身上散发出的好闻的味道,意识逐渐模糊。

 

    黑暗中一片虚无,天地间仅自己一人。

    孑然独行,无助彷徨。他失去了什么,又在寻找着什么?

    茨木醒来时意识尚且混沌,因模糊的梦境而悬空的心脏,在听到耳边平稳的呼吸声后,渐渐回到了原位。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无意识地呢喃一声,又迷迷糊糊地在酒吞的肩窝赖了一小段时间,茨木才慢吞吞地抬起头,晃了晃因为长时间歪向一边而变得有些僵硬的脖子。

    在茨木把头抬起来时,酒吞才把一直撑在扶手上的手臂移开,不着痕迹地活动了一下肩膀。借着微弱的灯光,茨木看了看手表,他其实只睡了两个小时,但两个小时保持同一个姿势也足以让酒吞整个手臂都有些酸痛了。

    由于是晚上的航班,机舱里非常安静。茨木也没有说话,只是把手伸到隔壁的座位,再轻手轻脚地把酒吞已经收回去的手臂拉回来,愧疚又开心地一点一点按摩着。

    麻胀的肌肉突然放松就像被蚂蚁细细啃咬,手臂受到外部按压让酒吞低低嘶了一声,茨木这才压低声音向酒吞絮絮叨叨地道歉,说着都是我睡得太死了一类的话,直到被酒吞用另一只手狠狠地揉了几下脑袋才又闭上了嘴。

    茨木知道他亲爱的挚友很喜欢摸自己蓬松的头发,而他也乐得被酒吞主动触碰。

    自与酒吞结识的那天起,茨木的心情就一直轻飘飘地浮在云端。开始时,单单是“与酒吞成为了挚友”这一个认知就占据了所有的大脑空间,一次闲聊一条讯息都让他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傻乐很久。但越是接触越是了解,他越发觉自己在关于酒吞的事情上永远都无法感到满足。

    很多时候,他都想亲吻那泛着红色的睫毛和淡色丰满的下唇,想啃舔那段从黑色衬衫袖子中漏出的手腕,想抚摸那藏在贴身衣服下的美好身体,他还想……他还想做更多超出所谓“朋友”框架的事情。

    所以当茨木在夜里醒来,并不得不去更换内裤时,他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线索过于清楚,结论呼之欲出。

    喜欢上与自己同样是男性的人,对于向来忠诚于自己想法的茨木而言,虽未曾发生过,但也不是什么值得惊奇和困扰的事。毕竟,茨木暗自补充,他的挚友可是有那——么好,喜欢上他简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可茨木知道,酒吞现在有喜欢的人。

    一贯冷静的酒吞在茨木刻意把话题扯到那个人时,总是避开他的视线,漏出一副不自然的表情,再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他的挚友一定不知道,虽然表面上装着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但发红的耳尖已经把他彻底暴露了。

    关于这个人, 一直以来酒吞都不愿过多谈及,但茨木还是从酒吞话语的字里行间中得到了其他提示。

    酒吞之所以回到这个城市,是因为一个他不认识的女人。

    他的挚友把这个人藏在心里,甚至不愿意向他透露任何关于这个人的信息,还为了她来到这个城市。

    这个从酒吞的只言片语中推断得出的答案,让茨木的内心变得酸涩,愤怒,不甘,却又带着一些庆幸——正因如此他才遇见了酒吞并和他成为了朋友。

    人永远都是贪婪的动物,茨木已经不再满足于只是成为朋友了,“想让挚友属于我只想着我”的想法在他的脑中挥之不去,但他连他的竞争对手是谁,都不知道。

    一直坚信着想要什么都要自己去拿,一向思虑周全计划完美的工作能手,在这种事情上却是毫无头绪。从未主动地希望得到他人注意的茨木,从一开始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他可以去塞满对方的消息收件提示,他可以去占据对方的休假时间,可是要怎么样,才能获得对方的全部的情感?

    是亲近的动作,专注的视线,还是热情的话语?

    他不知道。

   茨木抬头看着酒吞望向飞机窗外的侧脸,昏暗的灯光下他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手掌下酒吞微凉的皮肤,被按压过的地方似乎变得稍热一些。

TBC

吞:被暗恋的直男当面打听喜欢的人是谁要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8)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何而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