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酒】酒量

一个关于昨天官方提到的茨木酒量,脑补的小文段

  
    虽常有人说,喝酒治百病,一醉解千愁,但茨木最开始对于酒这种东西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概念的。

    为人时食不果腹受尽欺凌,酒水这种根本算不上必需品的饮品,对于幼年的茨木根本毫无意义。而堕入鬼道又成为一方领主后,比起那粘腻的酒味,血液那纯粹的味道倒是更能吸引这暴戾的大妖。

    所以在挑战大江山鬼王失败被罚酒时,茨木醉了个彻底。

    晃了晃宿醉后头痛欲裂的脑袋,躺在树下的茨木用手臂把自己撑起,抬头观察周围时,却不小心撞进一双含笑的蓝紫色眼瞳。

   心脏砰然一动的瞬间,茨木觉得自己的酒量真是差得可以,不过昨天的一壶酒,直到现在都还醉着。



    那个雪夜之后,茨木又觉得自己的酒量好到不讲道理。

    他捧着酒坛,有点难过。一醉解千愁,可无论他怎么喝都醉不了。那脖颈上怎么按压也止不住的鲜红血液,往日繁荣化成一片灰烬的景象,折磨着茨木越喝越清醒的神经。

    精美的木匣边缘已经有些磨损,茨木用仅剩的左手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木匣上的金纹。

    那里面装着他全部的情感与爱。

    也不知道在这种初春融雪的天气里,他的挚友会不会觉得冷,于是茨木又扯了扯衣服,把木匣往怀里塞了塞。


    再后来,茨木觉得他酒量可能真的变好了。

    他看着喝醉靠在他身上的红发大妖,有片花瓣刚好飘到那大妖的鼻子上,睡梦中的他不自觉地皱了皱鼻子,呢喃了一句茨木你好烦啊。

    无端端被骂了的人反而笑了,既然都被骂了,不干点什么岂不是很吃亏?于是他亲了亲红发大妖的鼻尖,又亲了亲嘴唇,直到那已经醉得厉害的大妖被烦到不行,一把把那捣蛋鬼摁在怀里,又咂咂嘴,睡了过去。

     躺在草地上的茨木闻着那股熟悉的酒香,也闭上了眼睛。

    他好像又有点醉了。

评论(2)
热度(4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何而起 | Powered by LOFTER